不是在安

感谢喜欢

阅读分享

-21- 《订书匠》

         [英] 布里奇特·柯林斯 著


内容简介:

当记忆被装订成一本书,失去记忆的人便能够得到幸福吗?

刚刚成为订书匠学徒的艾米特,因过人的天赋,迅速掌握了一项特殊的装订术:装订记忆。无论是人们无法承受的黑暗记忆,还是不可告人的秘密,抑或是令人陶醉的美好回忆,艾米特都可以轻易地将它们封存到书中。而受装订者,将永远遗忘这段记忆。

一天,艾米特像往常一样,将装订好的书放进藏书室。长久以来的好奇突破了对禁令的畏惧,驱使他走向禁止进入的藏书室深处。在这里,成百上千本“记忆”在书架上整齐地排列着。直到他不经意地看到一本名为《艾米特·法默》的书……


内容摘录:

苦难逆流成河,它拖着我,在生活中来回穿梭,速度如此之快,以至于我只能瞥见它的一瞬。时光飞逝,日夜交替就像黑暗中炉火一样忽明忽暗。我并不存在,只是冰流中的一部分,是那只可视、不可言的漩涡眼。发生了什么?我摸索着寻找自己——我的名字、我的身体、一切事物——但是,我找不到我自己。


模糊的灰色世界和急速穿梭的感觉几乎让我崩溃。渐渐地,它慢了下来。我看见我成了别人,正看着一个被异样眼光所扭曲的古怪世界。一切都和原来一样,但不知何故,却如此不用。以至于要是我有恐惧,要是我非常害怕,就会发出女人的尖叫。现在,一切都很稳定,到处都是细枝末节,模糊了应该仔细观察的地方。


记忆是一种惩罚,不论是拥有,还是失去。


当记忆被装订成一本书,失去记忆的人便能够得到幸福吗?


一部情感丰富的哥特式风格小说。它不断探索着书中那些被困的记忆,让我从故事中感受到了生命的强大力量。——特蕾西·雪弗兰《戴珍珠耳环的少女》作者




评论(2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不是在安 | Powered by LOFTER